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15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期铜早盘振荡,场内交易中下跌,终盘报收于7160美元,下跌了131美元,成交量为84165;期铝早盘冲高,场内交易中下跌,回吐早盘全部涨幅,终盘报收于2641美元,下跌了9美元,成交量为253540;期锌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探底回升,终盘报收于2350美元,下跌了30美元,成交量为37375。

     周四LME铜库存继续下降,不过日降幅只为625吨,铜库存下降的速度在减缓,不过取消仓单上升至2.8万吨,说明铜库存还有继续下降的动力,不过从各地库存变化来看库存下降的势头不会再如前期那么强劲。虽然库存下降,但是在铜价下跌的影响下铜现货再次转变为贴水状态,如果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将会对铜价产生很强的压力。上海市场上,昨日铜现货升水基本消失,由于春节长假,802合约实际交易时间没有几天了,因此现货升水下降是正常的。期货市场上,沪铜近期合约继续保持升水状态,幅度不变,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上海市场上,铝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不过期货市场的正基差排列正在消失,昨日沪铝802合约收于最高,涨幅是最大的,基本扳回所有的贴水,近期合约的贴水在一天之内全部消失,说明运输紧张对供应产生了影响,不过变化太快也说明近期升贴水变化幅度可能会加大。LME铝现货贴水正在逐步减小,目前已经下降至40美元以下,预期下降的空间不大,库存维持高位会对市场形成压制。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下跌,显然上涨压力较大,目前铜价处于均线排列上方,技术上后市上涨可能性较大,不过压力也很明显;期铝昨日冲高回落,快速上涨本不符合期铝一贯的风格,预期期铝会振荡调整;期锌昨日冲高回落,短期方向不明。

     操作上,春假长假将至,建议观望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