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冲高回落 保持观望态度为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金价冲高回落保持观望态度为佳

  本报讯 (记者 井楠)在等待周三晚间美联储会议结果的过程中,国际金价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纽约市场一度突破930美元/盎司位置,再创历史新高,随后振荡回调至922美元的位置。国内期货现货价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受气候原因、节日临近原因以及高价风险等方面的影响,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成交量进一步缩减。

  基本面方面整体朝“利好”金市方向发展。短线汇市在重大消息面前保持谨慎,预计在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公布与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仍将维持窄幅波动的走势,一旦尘埃落定,则面临巨大振荡的可能,也很可能带动金价大幅度变动。

  另外,纽约原油期货昨日收高,因此预计美联储将再次降息。不过,美国经济轻微衰退已然发生,原油需求减少的不确定将限制油价短线大幅上扬,对金价的提振亦有限,不可过高估计原油市场的利好。

  操作建议:轻易不要做多

  粤宝黄金公司朱志刚认为,国际金价短线下跌的可能性偏大,周三到周四的汇市走势将为其指出方向。中小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态度为佳。激进投资者可视金价是否有效跌破918美元/盎司重要阻力位作为是否进场做空的标志,轻易不要做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