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马期货:铜价进一步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59 金牛财顺

    今天上海铜价大幅高开后回吐涨幅,尾市收复部分当日跌幅,成交保持活跃,持仓量明显下降。

    国际铜价在股市反弹及库存下降的支持下进一步回升,美国12月份强劲的耐心消费品订单给行情提供了支持。今晚美联储不管是否再次降息,股市的反弹可能也会宣告结束,从而预计会再次给金属市场带来压力。尽管注销仓单的数量仍然较大,库存因此会维持下降势头,但是金融市场的动荡仍将给铜价造成明显影响。因此,在金融市场稳定之前,铜价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仍然很大,除非价格能够快速有效突破7400美元的阻力。

    国际铝价大幅度反弹,但是供过于求的基本面将限制其涨幅。

    国际锌价跟随铜价明显反弹,并有可能进一步向2400美元反弹。但是,因供过于求的局面在锌精矿加工费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很难改变,因此行情在2400美元位置遇到阻力的可能性很大。

    国内铜价大幅高开后在震荡中回吐涨幅,行情继续表现为明显的相对弱势。在外盘实现突破之前,国内铜价暂时仍难以站上62000价位,行情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很大。鉴于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短期内仍然难以结束,因此铜价的震荡走势短期内仍将维持,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维持短线操作思路。

    国内铝价继续强劲反弹,但是预计进一步回升的力度有限。

    国内锌价同样维持强劲反弹走势,市场对气候影响反应明显过度。鉴于外盘在2400美元附加存在明显阻力,一旦今晚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动荡,那么国内锌价的反弹也有望很快结束。在外盘遇到明显的技术性阻力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重新逢高做空,并且控制好仓位,切忌满仓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