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持续盘升 人气清淡难有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持续盘升人气清淡难有波澜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二CBOT玉米市场小幅收低,小麦市场的下滑拖累玉米走势。近期玉米市场鲜有新消息,市场跟随周边市场走势。玉米市场基本面继续向好,全球旺盛的需求为价格走势提供支撑。而对于新季玉米播种面积的预期显示,2008年玉米种植面积将被大豆及小麦所抢占,玉米产量再创记录的可能性下降。供需两方面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长期走势继续向上。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延续小幅盘升走势,成交量略有上升。周边小麦及豆粕市场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然而玉米市场走势相对坚挺。国内现货市场整体表现平静,加工企业收购价格未变,收购数量维持在几千吨左右。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收购市场也逐渐转淡。运输瓶颈问题继续制约国内玉米市场流通状况,预计节前难有缓解。玉米市场运行状态预计在春节之前不会出现新变化,产区价格走势弱势平稳。在后期养殖恢复状况看好的预期之下,期货市场自低点逐渐回升。由于基本面的平淡以及受节日效应影响,市场人气淡静,短期难以出现大幅拉升局面,预计期货市场走势仍以小幅盘升为主。C0809合约报收1753,上涨8个点,成交213620手,持仓量395420手,增仓3186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交易重心逐渐上移,下一个目标位1758。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