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玉米盘中视点01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3:30 金牛财顺

    基本面:

     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二收盘涨跌互现,今日市场呈现整固走势,交易商称,小麦期货市场的震荡交投也部分导致了玉米期货市场的混乱走势和波动性.

     2、全球玉米库存仍处于近年来的较低水平。而美国07/08年度因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使玉米产量大幅增长,玉米期末库存因此提高。不过,美国玉米需求增长同样强劲,特别是当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升,生物能源的需求将导致玉米的工业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大。近期美国新能源法案的通过,使得玉米需求的增长前景进一步明朗,国际玉米价格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3、国内而言,2007年国内肉、禽、蛋价格大幅上涨,未来养殖业仍将呈现恢复性增长的态势,对玉米价格形成支撑。而2007年国内CPI连创新高,新年度通胀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商品价格总水平的提高,玉米价值区间也已明显上移。

    4、国家一方面通过国储拍卖稳定销区价格,另一方面又在产区进行托市采购防止价格下跌,国家稳定粮食价格的意图坚决。加上年前市场交易料将清淡,玉米整体运行趋势可能相对平稳。

    技术面:由于临近春节多空双方交易热情降低,价格围绕1750一线震荡整理。

    操作策略:建议短线高抛低吸。

    联系热线: 021-61090896 钱艳洁 小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