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仿真交易午评(01-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2:00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4825.8点开盘,午盘收于4716点,较昨日收盘价下跌46点,跌幅0.97%。主力合约IF0803以5558点开盘,午盘收于5540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5.4点,跌幅0.1%,持仓53306手。

    

     基本面消息:200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会议上,吴仪谈及当前物价上涨以及南方大部分省份因持续暴雪带来交通运输困难等问题。吴仪指出,最近反常天气确实带来很多问题,但这是天灾,不是人为的,所以发牢骚是不公平的,“我应该说,我们的政府是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挂在心上的”。据吴仪透露,她参加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就国内经济形势召开的会议,会议认为当前突出矛盾主要表现在“两防”任务很重。

    

     周边市场:由于市场预计联储将在明天再度降息,周二美国股市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41点,报12,480.30点,涨幅0.78%。纳斯达克 综合指数上涨8.15点,报2,358.06点,涨幅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3点,报1,362.30点,涨幅0.62%。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300现指高开,价格在上行至5日均线处回落。技术图形来看此次调整并未达到前期地点4620附近,上方压力明显,由于临近春节市场即将休市,大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解持仓,300现指上涨缺乏动力。板块方面地产涨幅举手,而银行股再次拖累权重。现指在午盘休市前急速下跌,而仿真合约纷纷上攻,但在均线位置处都出现回落。从成交量来看人们更愿意选择近月合约0802来操作,主要是是临近交割也导致升水幅度贴现。总体来讲后市300现指仍将以整理为主,/投资者可选择均线压力与前期低点处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