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过量降雨影响大豆收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30 金牛财顺

    由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过量降雨,导致农户很难下田收割大豆,影响了油厂的新豆交货工作,致使大豆作物受损。

    综合外电1月29日消息,巴西分析师称,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过量降雨可能导致向油厂的新豆交货工作耽搁,并致使大豆作物受损。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Sperafico Agroindustrial大豆加工厂大豆采购员Thiago Simon称,近来一直下雨,一些地区的农户很难下田收割大豆。如果天气一直如此,那么未来一周肯定会有大豆受损。

    在马托格罗索州,买家提供的报价为每袋21美元(60公斤),而农户的要价约为21.50美元。

    Simon称,他们支付的价格为41雷亚尔(相当于23.16美元),农户也乐意接受这个价格。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的大豆产区。据Celeres咨询公司称,目前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1%。

    马托格罗索州AgRural咨询公司大豆分析师Daniel Sebben称,目前收割的大豆水分含量非常大,这导致农户的售价下降。大豆水分含量过大,伤害了大豆质量,因而买家出价很低。

    本周中西部大豆产区的大豆贸易相对稳定。截止到1月25日,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已经出售了60%的大豆,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49%。

    据美国贸易商称,周二,大豆贴水在CBOT3月大豆期价上每蒲式耳减去20点,在CBOT5月大豆期价上每蒲式耳减去55点。

    周一,CBOT3月大豆合约报收12.53美元,5月报收12.72美元。

    贸易商称,中西部地区现货交易活跃,不过南部没有什么生意。

    Cerealpar公司经纪商Silmara Gallo说,人们担心降雨,这影响了大豆交货。大豆加工商备货充足。

    Somar气象公司称,马托格罗索州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会持续到2月13日。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预计20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5,80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