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崇左收蔗旺季 宝圩乡捆蔗竹篾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31 金牛财顺

    目前,大新县宝圩乡正是砍运原料蔗入厂旺季,捆甘蔗用的竹篾需求量大,竹篾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捆蔗竹篾销路看好。

    

     去年宝圩乡种植原料蔗20000亩,产量达13万吨。为了方便搬运和装车,蔗农们把砍下的甘蔗绑成捆,每吨大约需绑成40捆,每捆用2条竹篾,一吨就用80条竹篾。截至1月27日,全乡原料蔗已砍运7万吨,还有6万吨原料蔗等待砍运,预计全乡仍有480万条竹篾缺口。目前市场上每个圩日出售15000多条,每条竹篾售价0.03元左右。预计一个月内上市竹篾才15万条,仍缺口460万条。由于蔗农需求竹篾量大,刚上市场的竹篾很快被抢购一空,一些蔗农买不到竹篾,干脆向有劈竹篾手艺的老农订购。目前,宝圩乡市场上竹篾价格看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