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金属继续因暴雪美国降息预期走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金属继续因暴雪美国降息预期走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基金属走势继续因中国暴雪、美国降息预期50点影响全线升势。我们关注的基金属品种铝看上去暂时处于领涨位置,而对于铝,尽管我们看到贵州造成了近100万吨的产能停产,但由于国内产能基数大,且铝行业上中下游垄断及保值意识极强,因此并不建议首推投资者在暴雪题材炒作中,持有积极的多头铝头寸。对于铝价,不妨投入更多的关注目光,选择较为有利的中期抛空高点。全年看,我们认为铝价难逃区间震荡的窘境,虽然大型投行非常看好铝。当前看,外盘铝价将面临2700美元左右阻力,观察阻力位价格表现,基本认为选择在2800美元上方中期策略性抛空相对安全。

  宏观层面,布什昨日发表了最后一次国情咨文,伊拉克战争及美国可能面临的经济困境是主要内容,国外诸多媒体认为其缺乏更新的主题。另外,昨晚美国众议院通过了146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将为不同家庭提供不同退税。数据上,11月美国房价指数年率继续下挫8.4%;制造业方面,大幅好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指标给予市场部分支撑,12月月率上涨5.2%,而此前预期为2.1%。道指反应上,表现为小幅上调,但看涨力量感觉还不是很坚定,市场还处于人气不安中。

  IMF下调了经济增长率,并对风险提出预警。其下调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由4.4%降至4.1%,较去年4.9%明显放缓。IMF将美国今年成长率预估由1.9%调降至1.5%,欧元区成长预估由2.1%调降至1.6%;日本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调低至1.5%,中国成长预估仍为10%。

  国内市场,昨日锌价封于停板,关于暴雪带来的生产、运输中断的影响已经充斥了各类新闻媒介,现货仍然保持升水。上面我们谈到铝应该加以关注选择中期策略性抛空为上,但对于锌铜,我们认为采取春节前短多的策略较为合适,特别是锌,前期的持续跌势另其在技术上比铜占有优势。另外,外盘铜价昨日的涨幅显得有些夸大,其对经济的敏感度更甚,周内后续的指标还将考验铜价。因此锌短多看上去更为安全,而铜隔夜持仓还是极需要谨慎的。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