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上亿亩作物受低温冻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30 金牛财顺

      记者29日从农业部了解到,近期我国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让农作物遭受严重影响。截至1月29日上午,全国16省(区、市)因低温冻害作物受灾1.03亿亩,其中成灾5301万亩,绝收1103万亩。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29日介绍说,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发生在湖南、贵州、江西、湖北、重庆、山东、广西、四川、安徽、陕西、甘肃、河南、江苏、浙江、云南、上海等16省(区、市),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油菜、蔬菜、小麦、茶叶等农作物冻害严重。

      日前,农业部已向灾情较重的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安徽、陕西、河南、江苏等省派出8个专家指导组,就地开展灾情核查和救灾指导工作,指导当地尽快恢复发展冬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应。(陆裕良 董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