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EX期铜上涨 受暴风雪天气及美降息预期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29日消息,暴风雪天气对中国金属部门造成的破坏、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以及美国耐用品订单上涨共同推动COMEX期铜周二达到两周高点。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上涨10.95美分至每磅3.2990美元。

  3月期铜升至20日移动平均线远上方,此前最近几日一直在该均线上下波动。3月合约触及3.3185美元高点,为1月15日以来最高水准。价格升穿了100日移动均线3.30美元且逼近200日移动均线3.3245美元。

  A.G. Edwards分析师Eric Wittenauer称:“此刻技术图表看起来相当良好。”

  他对期铜今日的涨幅感到意外,因为一些通常推动铜市的周边市场并不是很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温和上涨,原油价格近持平,美元小幅上涨。

  一交易商称:“市场主要因为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提振上涨,而且存在中国的天气和电力短缺问题。”

  许多观察家称,中国出现的冬季暴风雪天气已导致金属公司电力短缺,原材料运输造成影响。

  巴克莱资本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金属产量的下降导致上海期货交易所多个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现货价格上涨得更为迅速。”巴克莱资本称,铜和铅的本地升水扩大,超过了锌,因为在天气造成中断之前,现货供应本已紧张。

  巴克莱指出,雨雪天气造成的电力短缺对铜供应料产生短暂影响,一旦天气好转,被破坏的电网和运输瓶颈可能迅速得以解决。然而,能源问题,例如水力电气短缺和高煤价料持续很长时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预期料进一步降息,增添了铜价涨势。

  此外,Wittenauer称,铜价自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获得支撑,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5.2%,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2.1%。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谘商会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87.9,上月上修至90.6,但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87。

  在等待美联储公布利率决策的同时,市场周三还将消化一些主要美国经济事件,其中包括:

  - 1315 GMT,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 1400 GMT,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预期显示增长率降至1.2%。

  此外,1530 GMT,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公布周度能源库存数据。

  LME仓库铜库存周二下滑400吨至171,275吨。周一下午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下滑58短吨至13,978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期铜收报每磅3.2990美元,上涨10.95美分,交易区间为每磅3.1800-3.3185美元;

  5月期铜收报每磅3.3160美元,上涨10.65美分,交易区间为每磅3.2000-3.3330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