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豆类期货市场1月29日评述:近月合约延续涨势,远月合约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00 金牛财顺

    道琼斯1月29日报道,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近月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持续从上周三低点位置反弹。

     3月大豆开盘1261美分,高点1267.5美分,低点1247美分,收盘1266.75美分,上涨13美分;7月大豆收盘1297美分,上涨10美分;11月大豆开盘1237美分,高点1240美分,低点1214美分,收盘1222.75美分,下跌6美分。 3月豆粕收盘339.6美元/短吨,上涨3美元;3月豆油收盘53.42美分/磅,上涨0.87美分。

     分析师称,正如我们所见,市场时机已经成熟。上周期价曾一度跌至近期低点,由于投资者大量减持多单,目前市场出现一定的补涨空间。

     基本面新闻相对不足,美国新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尚未出炉,而且现在距离南美大豆大面积收割及美国大豆春播还有一段时日。交易商表示,隔夜小麦大幅冲高、今日原油期价和股市走坚增添市场多头扩大近月合约涨势的信心,而有关巴西早大豆收割进度放缓的传言亦推动近月期价上涨。同时,买近月、卖远月套利交易及震荡盘整走势继续拖低新作期价。

     技术面,3月合约已在1341美分高点和1189.5美分低点间回档50%,形成旗形整理走势,并可能中期震荡攀高。

     DTN气象机构预测,本周南美主产区整体天气条件较适宜作物生长,无需对巴西大豆生长作过多担心。阿根廷上周末的分散降雨和凉爽天气持续缓解作物生长压力。不过巴西第一大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大面积降雨可能导致新豆交货给油厂的时间推迟,产量也会减损。马托格罗索州一中型油厂采购员称,”这里的降雨有些过多,部分地区无法展开收割作业,如果降雨持续,一周之内将会有受损情况报告公布。

     大豆场内交易中,投机基金今日为净买家。全天CBOT大豆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15.4万张。

    *豆粕、豆油

     今日豆类产品期货涨跌互现,豆油连续第四天冲高,技术买盘、原油上涨和潜在需求支撑其涨势。豆粕期货涨跌不一,近月合约跟随大豆走高,买近、卖远套利交易打压新作期价,不过油/粕套利令豆油在压榨份额中保持领先。

     3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4.03%,3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68美分。

     全天CBOT豆油、豆粕期货合约成交量分别为5.1万张和4.2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