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晨期货:雪灾影响生产 金属价格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05 文华财经

云晨期货:雪灾影响生产金属价格坚挺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基本面:1、市场正在等待1月29-30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 议息会议的利率决策。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上周降息 75 基点后,将再度降息 50 基点。2、我国南方地区遭遇几十年不遇的雨雪灾害天气,部分地区电力设施遭损坏,同时雪灾导致的交通受阻,电煤运送不畅,一些发电厂因电煤不足而影响发电。电力问题直接导致了包括株洲冶炼厂在内的锌冶炼企业冶炼受影响。3、今日上海铜现货价格为61700元左右。

   分析:当前南方地区遭遇的灾害天气也给金属市场带来影响。因雪灾导致的电力中断和供应不足影响到了湖南、广西贵州等地的冶炼企业,成为国内金属价格利好消息。同时今日晚间,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仍为再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在90%以上,这有助于美国经济抵御次贷危机,加息也意味着美元将继续走软,对国际铜价也有拉升作用。今日沪铜早盘在开盘价附近胶着,随着因雪灾影响较大的锌涨停,沪铜价格也稳步上行。预计晚间的伦铜交易也会受以上利好消息支撑走强,稳固短期的上扬。但美国经济总体形势仍不乐观,否则不会有政府的频频救世,目前的上扬更多是弱势中的挣扎,后市不过分看多。铜市场近期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轻仓短线交易。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杨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