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外盘重现强势 郑糖震荡走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7:04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外盘重现强势郑糖震荡走稳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受黄金价和创历史新高以及CRB期货指数收复了近期失地的刺激,在基金进场买进以及商业公司补空的推动下,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创下1周半新高。0803期约糖价上涨30个

  点,收于12.24美分/磅,08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30个点,以12.64美分/磅报收。

  

  巴西Fluxo公司事件导致糖价大起大落之前糖市就已经蓄势上攻,目前糖市又重新返回到蓄势上攻的状态。有交易商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估计不久后近期合约糖价将重返13美分/磅以上。

  

  国际糖业组织(ISO)总干事彼得-巴隆上周五表示,由于来年巴西的甘蔗产量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全球的市糖库存量仍很大,估计今年国际糖价上涨的动力可能会不足,糖价难以持续上涨。巴隆认为,经过新年前后的大幅上涨后,估计今年国际原糖价格将在10-13美分/磅的区间运行。从目前的情况看,估计印度和欧盟食糖减产将延续到08-09制糖年,在预期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消费将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估计全球的食糖消费量将继续以约2.2%的速度增长。

  

  郑糖今日早盘高开,但在空头建仓压力下低走,午后小幅回升,但未能挽回早盘跌幅。7月合约开3842,最低3806,收3828,成交减135584手,持仓长8584手。

  

  今日国产砂糖收储结果:最高价3770/吨,最低价3680元/吨,平均价:3719.04元/吨,成交总量是7.5万吨,成交金额2.79亿元。

  

  郑糖节前行情趋稳,7月合约再度下破3800的可能性较小,20日均线构成阻力位3885。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