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强麦稳步攀升 春节前仍会呈平稳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强麦稳步攀升春节前仍会呈平稳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市场消息:

  ◆加拿大小麦局表示,由于来自油籽的竞争激烈,2008 年加拿大春小麦播种面积可能会比上年减少2-5%。

  ◆有消息称,美国的春小麦库存降到历史新低,甚至

  有传言说明尼阿波利斯已经没有任何库存;再次,美国小麦出口单周销售超过市场预期,新旧年度共计66.94 万吨,其中旧作42.26 万吨,新作24.68 万吨,显示美国出口销售仍然呈现强势。

  ◆据官方数据显示,07年10月1日至08年1月25日期间,印度农户共种植了2749万公顷小麦,比上年同期的出口量减少了13%。巴西是阿根廷小麦最大的买家,购进了339842吨。

  ◆今日,国内个别地区小麦市场价格小幅上扬。

  ◆河南南阳小麦价格有所上扬,贸易商小麦收购价1470-1480元/吨,面粉厂收购价1510-1520元/吨,均较前两天上涨了10元。主要是该地区自1月10日以来连续降雪天气,中小型面粉厂货源不足,抬价收购。

  ◆河南5000多万亩小麦受益大雪,据河南省气象局的专家介绍,民间称“立春”之前下的雪为“冬雪”,并普遍认为冬雪对农作物越冬及后期生长发育有利,但并不能就此认为冬雪对农作物就没有负面影响。专家提醒,冬雪消融时,如果田间管理不到位、沟渠不畅,就会造成农田积水,给小麦、油菜等带来损害。下雪后,农户要及时做好田内外沟渠的清理工作,防止积水。同时,施肥、除草等工作也要照常进行。雪融后,要注意观察苗情,及时做好备土、整压等工作,做到防冻保温,促进农作物生长。

  郑州行情回顾;

  品种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持仓量 变化 成交量

  ws0805 1934 1917 1918 2 109760 -2552 67958

  Ws0809 2064 2045 2050 8 76422 2946 99456

  强麦今日高开低走,成交略有减少,市场仍在从ws0805合约向ws0809合约移仓。近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小麦购销市场部分地区流通受阻。面粉厂面临小麦货源短缺,致使局部价格有所走高。但是也有些地区由于天气导致面粉销售难以出货,造成一定数量的面粉积压。明日市场拍卖继续,能够减少部分地区小麦供应,不过运输问题可能也会随之而来,春节前,小麦市场仍会平稳走势。

  技术分析:

  

   自昨日起,ws0809合约开始增仓,市场开始转头远月。本周以来,市场开始反弹走势,但是盘面始终没有突破前期形成的下降通道。Ws0809合约的阻力位在2077。

  撰写: 曹彦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