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暴雪影响精铜供应 铜价有望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49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暴雪影响精铜供应铜价有望止跌回升

  近期暴雪和冰雨天气袭击了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导致电网遭到破坏,公路被封锁,国内京广线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且天气状况尚没有缓解的迹象,南昌、广州铁路局的大宗货物已停运,华南地区的铜供应受影响较大,估计运输阻碍将使得消费商延迟收货10天至半个月,因此年前华南地区的铜供应会相对紧张。在华东地区,国内两大铜冶炼企业--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正遭受小面积电力中断,影响了生产。安徽省金隆铜业官员表示,受雨雪天气影响,铜精矿供应一直延误,一船10,000吨的进口铜精矿船货已在海上停留了两天时间,等待卸载,因为连接铜工厂和港口的公路被关闭。但华东、北方地区受天气的影响不大,预计年前主要现货市场铜价会因天气原因而产生结构性差异。

  从2007年11月份至今,国内铜消费有所升温,基本保持正常需求,尚无转淡的迹象。国家大型电力建设项目上马,使得铜线缆企业的需求回暖,同时空调企业需求转旺,对铜管的需求量增幅明显,铜管企业的订单充足。两大主要用铜行业的稳定需求对铜价构成了有力支撑。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企业信贷资金有所宽松,为春节假期备库的铜需求将保持增长势头,这对于沪铜价格而言将构成支撑。从国外市场来看,受海外金融市场动荡影响,伦铜近期一直保持在7000美元附近反复震荡,库存正在持续减少,注销仓单已升至2.6万吨,持仓量不断上升。有市场传言著名的红风筝对冲基金正在大量承接铜现货仓单及期货头寸,在资金积极介入之下,铜价有望止跌回升。

  行业新闻方面,智利国有铜业委员会(Cochilco)近称,未来四年智利矿业投资额将接近220亿美元,预期将推动该国铜产量在2015年达到667万吨。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产量约占全球铜产量的35%。去年智利铜产量为552万吨,其正在提高铜产量,以满足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强劲需求。Cochilco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的矿场加上新开发的项目将使得智利铜产量在2015年达到667万吨。Cochilco预期新开发的铜矿铜总产量每年将增加238万吨,这将部分抵消旧矿产量的下滑。未来几年将投入的总计220亿美元中,约有104亿美元将投资于智利国营铜公司运营的项目,约115亿美元将投资于私营矿业公司;其中33亿美元将投资在黄金及白银的开采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