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降息预期刺激美股上涨 期铜追随股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05 文华财经

降息预期刺激美股上涨期铜追随股市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经季节调整后,美国2007年12月新屋销售年率为60.4万户,低于分析师之前预期的64万户,较上月缩减4.7%。12月新屋销售年率为1995年以来最低,当时为55.9万户,美国2007年新屋销售总数为77.4万户,为1996年以来最低。新屋销售数据的不景气,增添了市场对美联储月底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美国股市上,投资者追捧制造业股和近期备受打压的银行类股,而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也刺激了市场,初步数据显示,,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76.72点至12383.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36点报1353.97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收升23.71点报2349.91点。美国股市的回升带动了期铜的上扬,周一LME期铜收高15美元至7085美元,此前一度跌至6905美元。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一减少171675吨,由于近期市场关注点集中于美国经济,库存的减少已不能对市场造成刺激作用,预计在美国经济缓和后市场将把目光再次投向铜的供需面。

  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一个震荡的格局中,短期内很难出现明显的趋势,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可适当日内短线。(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