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全线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全线大跌

  昨日沪深300指数再次大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仿真交易各合约全线下挫。不过各合约价格依然呈现升水状态,其中近月0802高出现货指数超过200点,最远月0809合约价格仍在7000点以上。市场人士认为其中既有市场的反弹预期心态,同时也是缺乏期现套利机制带来的结果。

  近日,沪深300指数调整幅度加大,仿真交易的波动范围也在扩展。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348点,报4729点。仿真交易各合约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昨日平均下挫超过500点,期现价差在进一步缩小,但是尚未出现贴水状态。

  收盘情况,仿真交易0802合约报4995点,高出现货指数266点。0809合约收报7289点,高出现货指数2560点。此外,0803与0806合约分别报5555和6380点。各合约依然呈现较大跨月价差,且随交割月份越远,价格越高。

  市场人士分析,造成这种结果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长期以来A股呈现牛市格局,市场自然形成了逐月递增的价格预期;二是仿真交易缺乏期现套利机制,于是远月合约往往表现出较高的升水,拉大了跨月价差。

  昨日近月合约0802依然保持200以上的正价差,该人士说,0802合约将于2月第三个星期五交割,届时已是春节以后,市场可能展开主要由大盘蓝筹股发动的反弹行情,因此保持这样的价差体现了市场的反弹预期,到2月中旬,投资者预期沪深300指数可能重新冲击5000点。


江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