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维持震荡走势 等待节后消费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7:19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维持震荡走势等待节后消费回暖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五沪上金属库存全面大减,特别是沪铜库存大减8千多吨。受此刺激期价普遍上涨,伦敦金属延续上涨,但后在美股转跌的拖累下回吐涨幅,终盘铜价7070美元,较前日不变,伦敦库存继续减少,而注销仓单增加,说明库存还会持续流出。尽管昨日现货升水收窄到20美元以内,但在库存持续下降的支撑下将重新回升。从基金持仓报告看,上周基金多空小增,净空略大,而商业盘多头增仓更为积极,也显示出近阶段行情的矛盾在于消费买盘的重新出现和基金基于经济衰退转向空头思路。沪铜库存大减,但周五现货升水反而收窄,说明春节前即期消费减少,在61000以上现货无力上涨的情况不变。笔者认为本周的金属库存大幅下降主要是运输问题引起的,当然在春节前运输紧张还会持续,从而维持价格在近期偏高位置震荡。总体来说,铜价近日维持震荡状态,但现货消费启动的迹象越发明显,春节后仍有望走出季节性上涨行情,只是美国经济衰退因素令其上涨的高度和节奏都更弱。今日沪铜表现可以说体现了这种矛盾中的震荡,期价盘中随股市暴跌而下降,但价差扩大,而午后股市继续大幅创出低点时铜价反而震荡回升,收窄跌幅。操作上,年前维持窄幅震荡状态,少量逢低买入等待节后行情。沪铜围绕6万上下两千点震荡,低买不追高。

  伦铝周五上涨强劲,期价收于2520美元,而库存保持增加,现货贴水也维持在40美元的波动。价格上涨主要由贵州铝厂停产引发投机炒作,并无实际利多,预期将不能改变其区间震荡状态。沪铝受到运输及停产影响较大,上周现货稳定回升,中铝已通知下属各铝厂做好停产准备,说明电力紧张还会持续,现货价格还有上长空间。但从整体来说,电力供应问题造成的停产毕竟只是短期现象,他说明了电铝生产成本提高的长期影响,形成稳定的成本支撑,但产能仍然过高,中期供应并不真实短缺,价格缺乏大幅上涨的推动力。技术上看,沪铝指数在19300一线形成的压力难以突破,期价上升空间不大。操作上少量跟多,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伦锌周五冲高回落,仍保持其在前低一线的横盘波动。总体势头偏空,暂时没有方向。沪锌同样受到停电和运输支撑现货有所上涨,但由于这一因素缺乏持续性,期价反弹遭遇较为明显的抛压,而沪锌在前期比价较高,精矿进口量较大,将转后为后期的现货压力,因此短时现货紧张与远月看跌相交织,期价表现为弱势震荡。今日借助股市暴跌空头暂时占了上风,但盘中期价下跌过急,现货转为升水,也不支持价格立刻展开大跌。技术上期价呈明显的窄幅无序波动,上下空间都很小,均线目前已集中到19400一线,坚持中线偏空思路,接近压力区少量抛空。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