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2007年全年申请专利86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7:15 金牛财顺

    2007年全年中铝公司申请专利862件,其中发明专利432件;授权专利117件,其中发明专利33件;申请PCT专利31件。并被确定为首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

     据了解,中铝公司去年全年科技研发投入达到24.98亿元,科技发展规划实施顺利。分阶段安排了“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中6个重大专项、34个重大项目和6个前沿技术的专题研究,完成30项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推广。“铝土矿反浮选脱硅生产氧化铝关键技术开发”通过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开发项目成果鉴定,“选矿拜耳法生产氧化铝”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大型高强度铝合金构件制备重大装备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司技术中心跨入全国10大优秀企业技术中心行列。

     此外,该公司为“嫦娥一号”的成功奔月等我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和高新武器装备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南铝和宝钛集团被授予探月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军工配套科研项目立项情况良好,实施项目进展顺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