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略有上扬 人气流失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略有上扬人气流失弱势难改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略有上扬,市场交易重心逐渐上行,但成交缩量,人气不振。近期南方地区发生暴雪天气,交通受阻,影响玉米运输,导致部分销区玉米价格暴涨,对期货市场走势提供些许支撑。不过,东北产区玉米市场持续弱势行情,限制期货市场人气的复苏。周末期间,东北深加工企业再次下调收购价格,长春大成公司收购价已经下调至1400元/吨。个别企业库存已满停止收购。加工企业收购主体地位有所减弱,而国储的入市收购不能弥加工企业托市作用的缺失,价格持续弱势。受运输瓶颈影响,国内玉米市场呈现区域分化特征,预计春节前期难以缓解。整体来看,玉米市场短期走势仍然偏弱。近日农业部关于养殖业的监测数据令人对玉米市场长期走势充满期待,据农业部的监测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6.5%;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9.4%,能繁母猪比重在10%左右,稍高于正常水平;规模养殖稳定发展,规模户生猪存栏同比增长20.6%。在后期国内养殖业将有明显改观的预期之下,玉米市场的长期走势仍然看好。C0809合约报收1745,上涨7个点,成交188516手,持仓量399372手,减仓4518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交易重心逐渐上移,下一个目标位1758。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