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乐观情绪逐步降温 基本金属上涨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乐观情绪逐步降温基本金属上涨受限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6990美元,跌114美元;伦铝最新2520美元,涨43美元;伦锌最新2253美元,跌25美元;欧美股市全面下跌,其中美国三大指数跌幅超过1%,欧元兑美元下挫,美元兑日圆走高,黄金一度创出历史新高,原油升至一周高点。伦铜早盘一度上升至7205美元全日高点,其后受阻回落,场内交易中加速下跌回吐早盘涨幅,终盘仍无企稳;伦铝场外交易中走高,午盘突破60日均线并一度上触2540美元左右高点,尾盘价格略有下降;伦锌自沪金属收盘后受10日均线压制冲高回落,欧洲交易中继续下跌早盘涨幅尽抹,收市价格仍疲弱。伦铜持仓增加2348手,伦铝持仓减少710手,伦锌持仓增加2789手。伦铝放量上涨。伦铜冲高回落7100美元上方抛压仍重,预期短期铜价还会受60日均线牵制,7000美元一线无法企稳,后市将震荡下行;伦铝两天连续上涨100多美元,本月两次冲击的高点2550美元给铝价带来压力,短期若无法重上2550美元关口,预计可能重新下探60日均线下方;伦锌止步于2300美元阻力位前,库存压力压制锌价反弹空间,估计近日振荡调整之后可能会再次下探寻底。1月25日伦铜库存减少1525吨,为172775吨;伦铝库存减少1475吨,为945075吨;伦锌库存增加200吨,为1099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3.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39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9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沪铜指数低开255点,增仓5894手,早盘收于59272,跌1067点;沪铝指数高开128点,增仓6670手,早盘收于18827,涨54点;沪锌指数低开89点,增仓8850手,早盘收于18412,跌391点。上周五沪金属库存,铜减少8397吨;铝减少7167吨;锌减少4785吨。

  受上海铜库存大幅下降30%超预期至2005年中来最低水准,及南非矿山罢工及电力危机出现停产打击南非金属生产,市场忧虑黄金和铝供应可能减少,黄金和铝强劲反弹一度鼓舞基本金属市场人气。

  目前挽救美经济的措施未见取得成效之前,美经济向淡的趋势恐难迅速扭转。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他敦促国会立法者尽快通过财政刺激计划以帮助美经济避免陷入衰退。他相信任何拖延或者未通过财政刺激计划的做法,都是一个错误。美元的重新走高限制了基本金属的涨幅,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是否降息成为市场最关心的议题。

  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可能避免衰退的乐观情绪逐步降温。高盛表示将从全球大约3万名雇员中裁掉5%人员的消息,加上市场传言欧洲两家大型银行富通银行和荷兰国家集团(ING)将发布盈利预警,金融机构可能出现更多信贷损失的担忧重现,抵销了近日一些企业宣布盈利状况良好的利好影响,对美经济衰退忧虑再度升温影响工业金属市场的人气。

  近日我国遭遇了50年不遇的暴风雪,造成电力供应紧张,全国公路运输大规模瘫痪,部分地区减少电解铝产量,沪铝现货暂时受到一定的支撑。目前是消费淡季,本周又是农历年前最后一周,目前这种局面促使部分终端企业可能考虑暂时停产或提前放假。目前沪伦铝继续维持现货贴水,伦铝库存仍然维持高位,锌价受限于库存的不断增加,现货呈贴水状态尚无收敛迹象,供应压力并没有减弱。

  消息面:据卢萨卡1月25日消息,赞比亚政府周五宣布大幅提高对国外铜业公司征收的税款;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一份实证研究表明,上海铜期货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仅次于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铜交易市场。与此同时,上海对伦敦价格的引导系数已由不足10%变成现在的40%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定价中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07年12月原铝产量113.84万吨,表观消费量 113.98万吨,氧化铝产量169.58万吨,表观消费量202.44万吨,凈进口量 32.8万吨。07年全年锌产量总计3,748,600吨,同比增长18.1%;中国海关公布数据称,2007年全年锌出口275,649吨,同比下降15.2%; 同年锌进口149,490吨,同比下降-53.0%;2007年实现净出口126,159吨;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