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riland交易日评(01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45 金牛财顺

    铜——铜开盘再度走强,迅速触及其10日均线7100美元,因美国股指表现强劲,传言SHFE库存减少8000吨,而实际公布时下降8397吨。还在伦敦开盘之前,价格就突破7100美元,到上午中期达到其日内高点7205美元。LME库存再度流向(减少1525吨)中国的消费商成对市场形成支撑。不过随着场内交易开盘,成交扩大,铜开始失去动能,现货/3个月和远期交易大幅走软。现货月至2月的价差在下午降至贴水,其余价差为小幅升水。由于美国股市在下午企稳,铜没有回撤,最终在日内低点上方盘整,收于7030美元。如果铜想要保持在7000美元上方,那需要新的利好消息。

     铝——铝是周五表现较好的金属之一,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以及伦敦早盘坚定走高。库存下降为铝提供支撑,进一步推高铝价。场内交易时交投活动在2510美元至2525美元之间震荡,之后达到2544美元的高点,收盘之前再度小幅走低。

     锌——锌受到铜的走势影响。在场内交易开始前实现的大部分涨幅在下午清淡的交投中迅速回吐。由于波动区间只有100美元,同时成交清淡,锌没有显现本周的走势信号,但其2200美元的支撑强劲。SHFE库存下降3964吨,成为当日的唯一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