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发现一处大型铁矿产地28-01-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15 金牛财顺

     刚刚过去的2007年,自治区地矿局加快地质勘查步伐,地质找矿取得重大突破,新发现矿产地17处,提出可供开发和进一步评价的新矿集区10处,查岗诺尔铁矿和迪木那里克铁矿总资源量超过3.2亿吨,为自治区又新增一处大型铁矿产地。

     自治区地矿局突出“环准噶尔、环塔里木”两个新领域和向南疆三地州倾斜的地质工作部署,煤矿勘查程度进一步提高,勘查成果继续扩大,西黑山煤矿区普查详查提供1处可开发的特大型煤矿区,并提供了两处可进一步工作的特大型煤矿区。查岗诺尔铁矿新发现并初步评价了3号矿体,初步估算总资源量达1.93亿吨,迪木那里克铁矿估算整个矿区铁矿石资源量1.3亿吨,为我区新增了一处大型铁矿产地。钠硝石矿勘查在东天山地区有新发现并初步评价了西戈壁、小草湖等大中型矿产地5处,探求资源量709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