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沪金日评(01-25):美元走弱反弹失败,金价大涨又近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9 金牛财顺

    全球经济焦点透视

     美国成屋销售下滑2.2%,年率化后为489万户,低于市场预期的495万户,创25年来最大年率跌幅,再加上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不利数据,市场人士越来越对美国经济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白宫很快对此不利消息做出反映,称已经与国会达成共识,将有1500亿的财政刺激方案。之前欧洲央行委员韦伯表示,全球经济的中期前景仍然良好,称金融市场对欧洲央行今年降息的预期可能是一厢情愿。此前他发表过欧洲央行主要目标是抑制通货膨胀,金融风险只属于美国的言论。英国央行官员森泰斯表示,他同意5.5%的利率水平具有限制性的观点。这些言论弱化了欧行降息的预期,而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可能进一步增加,进一步导致息差收窄。隔夜的外汇市场便提前消化了这一可能,美元兑欧元、英镑、加元等主要货币纷纷出现下挫。

    美元指数表现

     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可能进一步增加,进一步导致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的息差收窄。美股反弹亦减弱了买入美元避险的作用。隔夜美元兑欧元、英镑、加元等主要货币纷纷出现下挫。美元指数跌破76点整数位,反弹暂告失败,技术图标恶化,指标呈继续走弱的趋势,下方支撑在75.36一线。

    

    国际黄金市场

     COMEX指标2月期金收高22.70美元或2.6%,报每盎司905.80美元,盘中低点在889.40美元。 2月期金24日高见913.90,接近916.10指标月纪录高位。2月期金将于1月28日到期,首个交割通知日在1月31日。 格林威治时间19:15,现货金报每盎司907.00/907.70美元,23日纽约市场收报884.75/885.45。伦敦金午後定盘价为909.25美元。 3月期银收高36.3美分,至每盎司16.333美元,交投区间介于16.005-16.525美元之间。

    

     沪金操作分析

     沪金0806以220.10点跳空高开,盘中金价围绕220点振荡整理。最高220.80,最低218.32,报收于219.80,今日沪金交投活跃成交达到了72624手,为7个交易日来的第二高,持仓大幅增加2272手达到了记录新高的32428手。

     目前国际金融局势动荡不安,资金将将继续寻求避险渠道,在买入美元的功能弱化后,价格再度逼近前高的黄金,将重新唤起市场的投资热情。美指仍在走弱的途中,金价长期看好。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多单冲高减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