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连玉米小幅收升 成交量继续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CBOT玉米近月期货以涨停作收,在周三因经济衰退忧虑跌停後强劲反弹.C3月合约封涨停,报每蒲式耳489.25美分。周三美股收高后,经济衰退忧虑有所缓和.因美股反弹主要发生在CBOT市场收盘后,这扶助期货价格在海外市场回升,并在周四延续。周四美股续升,道琼工业指数收高0.88%。

  

  今日大连玉米小幅收升,成交量继续萎缩。受美盘涨停板提振,早盘大连玉米跳空高开,期价一度呈现振荡整理态势,随着豆类走强的提振,玉米也有所上冲,但没能突破周三的高点。午后,行情窄幅波动,尾市平静报收。C0809收盘于1739元/吨,减仓1788手。盘面上看,C0809处于区间振荡行情之中,下方1700关口一线构成支撑,上方1750元/吨形成阻力,经历了周一的放量下挫后成交量日渐萎缩,表明市场参与兴致不高,预计短期内行情还将维持整理格局。

  

  目前,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保持稳定,港口销区有所下跌。东北地区玉米供应相对偏多,吉林省深加工企业继续维持本周初收购状态,仍在积累库存的企业继续充分收购,库容有限的企业仍在限量进货,玉米收购价格基本持平。从大连港口处获悉,目前大连地区几大港口玉米库存数量约在120万吨左右,由于东北地区车皮紧张,目前近期积港玉米数量不多,走货数量也一般,南方港口玉米价格的小幅回落,导致了北方港口玉米价格有趋弱表现。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