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粮价下跌不会促使亚洲买家加快采购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贸易商和分析师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远洋运价稳步走软,不可能吸引亚洲买家近期加快粮食采购步伐。

  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暴跌,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衰退,这压制了全球粮食市场供应吃紧的利多影响,所以农产品价格有可能进一步走软。就在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挫的同时,干散货远洋运价也在走软,仅1月17日一天,波罗地海交易所干散货指数就下跌了6.4%。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Tobin Gorey周三称,价格暴跌不可能吸引买家马上入市采购。美国小麦协会南亚区副主席马克桑称,他认为小麦买家不会趁着价格下跌而急着入市采购。

  首尔Kogra国际公司总裁Yum Sangha说,韩国公司对远洋运价下跌和CBOT玉米走软感到兴奋,不过他们的库存足以维持到7月份,所以目前不急着入市采购。(黄 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