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物价格短期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限制粮食出口成为国家经济战略由于全球股市动荡脱离了基本面,亚洲谷物价格可能紧密跟随金融市场动向。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周三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并非暗示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中不可能产生一些基本面问题,只是目前基本面不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紧急降息举措未能提振谷物交易商人气,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大幅下滑。美国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称,“目前存在许多对经济动荡的忧虑。”

  一新加坡的交易商称,尽管价格下滑,但交易商不可能露面并在全球市场采购谷物,因为他们预期受全球经济放缓忧虑的影响,谷物价格会更低。

  此外,本周初,巴基斯坦国营贸易公司最终敲定买入51万吨小麦,其中41万吨红小麦的购买价为每吨467美元,该公司仍在对余下的10万吨价格进行谈判。

  一新加坡的分析师称:“我很意外在一个紧张的小麦市场,巴基斯坦能够以如此的低价买入小麦。我猜这些小麦来自阿根廷、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或许有些来自加拿大。美国小麦不可能在此价位上供应。”

  美国近月玉米、黄豆与小麦周二恢复交易后大幅收低,主要因担忧美国经济将陷于衰退,恐触发全球性放缓并减少农产品与其它商品需求。 美联储 (Fed)为避免这种局面发生,周二宣布紧急降息,幅度为23年之最。消息传出后,美股与商品尽管跌幅收敛,但是仍然下跌。

  分析师认为,“农产品消费的预期成长成了问号。从食品消费的角度而言,如果全球经济收缩,我们便失去了支撑。”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在周二交易中, 3月玉米下跌 9.25%或1.9%,报每蒲式耳 (bushel) 4.89美元。芝加哥3月黄豆下降24.5%或1.9%,收每蒲式耳12.395美元;其它相关产品也下跌。

  此外,巴西农产品交易商表示,仅次于美国的玉米、黄豆出口国阿根廷与巴西,过去3天的降雨缓解了6周以来气候干燥的状况,也成为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