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日胶企稳 沪胶跳空缺口压力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7: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日胶企稳沪胶跳空缺口压力仍存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天胶日内高开高走。现货价格阶段性持稳。由于近期价格跌幅过快,市场供应商出现部分惜售心理。近期走势的确令交易者难以把握。中线偏多的思维一直有基本面的良好保障。泰国持续萎缩,价格也相对坚挺。近期天气未有大变,但并不意味变幻莫测的天气和降雨能安保割胶顺利。更何况我们即将临近东南亚胶树减产期(正如年报里所揭示的一样)。当然也需要注意到,受全球股市波动影响,主产国股市近期均跳低下行,汇率则暂时结束对于美元的升值。个人认为,短期美联储降息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将令美元呈压。生产国家货币升值推涨现货价格。相应日圆受套息交易影响加速升值,不利于日胶上涨。特别是在主要工业国家经济纷纷出现险情,日本央行虽然维持目前利率水平,但对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的表态令日胶的金融属性凸显。基金减持更是釜底抽薪,令日胶大伤元气。因此,观察日胶,我们认为短线走低的原因应关注商品整体氛围,而非局限于橡胶基本面,同时警惕多头资金重新入场。毕竟统计上,自92年以来,一月份日胶收阴仅出现过一次。国内市场成交微幅萎缩,价格走低,但跌幅有限,降至22700上下。这一价位也是主力805曾经一度接近的。更使得803和现货价格出现倒挂现象。在正向市场中出现期现倒挂,不失为一个尝试性参与的好机会。当然,价差的企稳仍旧期待市场氛围的转变,不可操之过急,控制仓位为上。

   技术上,日内期价高开高走,持仓连续第三日增加,显示多头部分回场。近期下跌主要受周边商品低迷的行情拖累,加之前期部分资金离场导致价格回落。日内成交持稳,持仓增加暗示市场存在一定上冲动能,但时机尚不充分。乐观的是,日胶近期持仓出现回升迹象,有助于期价阶段性企稳。K线显示,长期K线在22700一线,日胶270日圆一线存在较强的支撑。伴随资金回场,期价有望展开反弹。

   总体来看,基本面的偏多格局支持中线趋势延续,但短期股市和商品市场的低迷成为压制胶价的主要原因。

   操作上,观望。注意周边金属市场人气走向。激进投资者尝试性背靠22700见中线多单,22500止损。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