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低开高走 下行风险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低开高走下行风险犹存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致使投资者忧虑犹存,周三基本金属大多重归跌势,伦锌大幅下跌至2210美元,短期内伦锌库存的大幅飙升也使锌价存压,现货贴水扩大至一个多月的最低为贴22.50美元/吨。

  沪锌由于国内现货的抗跌表现比伦锌要强,沪锌今日低开高走,盘中交投活跃,持仓量增加较昨日明显减小。现货近期相对表现较强,近来由于国内部分地区严重大雪恶劣天气影响部分地区运输,可能会给锌锭发货带来偏紧问题,现货对期货当月甚至还有微微的升水。

  宏观面:在美国紧急采取降息举措之后,甚至有可能在下周的例会上进一步宣布降息,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了市场的波动。次级债危机在金融机构间相继显现,剧传法国兴业、巴黎银行次按报亏400亿美金,从国内中行的公告看新兴市场也难幸免,次级债危机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视。

  技术上,沪锌在19000元上的压力比较大,将面对诸多均线压制,伦锌同样如此,2200美元一线的支撑力度比较弱,下行风险不断加大。

  操作上,风险喜好者日内交易或观望,警防隔夜风险。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