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担忧打击原油 沪油随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担忧打击原油沪油随势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三,原油价格继续走低,市场受前夜美联储降息影响,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情绪加剧。经济减速的可能令交易员谨慎看待未来石油需求,有传言EIA可能在下月的展望中再次调低石油需求,进而使得供需缺口进一步缩小。周边市场,道指昨日大幅反弹,成交放量,美联储的紧急措施在昨日市场交易时间终于发挥作用,金融、运输和消费类股票涨势强劲。然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触及熊市区间加重市场对于次债的担忧。受苹果业绩低于预期影响,科技类股票指数拉低纳斯达克指数跌入熊市区间。周边商品市场,包括棉花、小麦、大豆、豆油、豆粉、玉米在内的主要农产品价格全部跌停收报。农产品市场的悲观情绪令市场空头氛围凝聚。正如之前一直强调的,如果农产品进入熊市,那么本轮始自2004年的大牛市也就行将结束。未来仍旧需谨慎关注后期走势。

   技术上,油价收中阴,跌至3个月最低,成交微幅减少。同前几日放量下挫的走势相比,最近几日的形势相对有所好转。市场成交重新回归至一个较为平均的水平。有利于期价进一步企稳。

   今日公布EIA库存,根据调查显示,市场预期本周库存连续第二周上涨,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炼厂开工率降低至87.20%水平。

   操作上,空单离场,观望道指能否企稳。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尾随原油跳升,涨至450美元附近。裂解价差低开高走,一度触及-16美元水平。由于价格过高,市场需求仍未有好转迹象。国内市场价格微幅走高,整体维持高位盘整格局。短期“买涨不买跌”心理造成观望情绪仍将限制买盘出现。国内市场相对较好。但是在缺乏下游石油产品支撑的大氛围下,供给充足难以令价格获得继续上冲的动能。短期可以关注寒冷的天气,突然骤减的天气可能引发低度柴油需求,部分挽救沪油价格。按区域不同来看,华北、华东市场相对稳定,日内微幅走高。从成本来看,由于近期国产油普遍报至3700-3900元,造成近月合约价格已经跌破成本价格。期现倒挂是由商品整体利空的大氛围造成。考虑到下跌空间有限,股市一旦暂缓跌势,原油反弹将成为沪油反弹机会。

   技术上,日内期价低开高走,收光头光脚小阳线。日内增仓1200手,成交微幅增加,仍旧低于短期和中期正常水平。正如昨日提及,目前的持仓降至两年来少见的程度,如此轻的盘子份量有可能在小规模资金刺激下就大幅上涨。

   操作上,观望。原油仍在调整中。战略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布局远月长单。关注805合约5日均线表现。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