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业期货:日胶温和调整 沪胶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49 文华财经

大业期货:日胶温和调整沪胶小幅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消息面上:上海1月24日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中国2007年12月份轮胎产量5128万条,同比增长14%,12月合成橡胶产量为244000吨,同比增长38%。2007年全年中国轮胎产量为5.5649亿条,同比增长23%;同期中国合成橡胶产量为22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3%。

  今日走势:TOCOM橡胶期货周四大多小幅收高,市场交投迟滞、区间震荡,大多数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进一步的指引,TOCOM橡胶期货短期内可能在280日圆处反复。今日沪胶小幅反弹,主力合约0805以23110开盘,期价下探低点22990后呈震荡上行态势,尾盘收报233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5点,成交142424手,增仓1994手。今日金属市场小幅上扬给天胶市场带来止跌的动能,沪胶继续在23000整数关上方震荡盘整,目前虽然橡胶基本面带给了天胶市场强有力的支撑,但短期内天胶市场在本身因素不明显的状态下,市场将直接受到周边商品的影响。

  现货市场:曼谷1月24日消息,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四走低,市场交投缓慢,大多买家选择离场观望、等待新的指引。交易商表示,生产商不愿降低报价,因受不利天气影响原料成本较高。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8.90泰铢,上一交易日报每公斤79.25泰铢。国内现货市场,中橡网现货报单行情显示,SCR 5/5#标胶挂单量为1118吨,挂单均价为每吨22676元,目前无成交。

  技术上:期价反弹至60日均线处遭遇强劲阻力,短期在23000附近将有一定反复,目前天胶市场走势不稳定,短期内不排除向下修正的可能。

  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线交易为主,关注23000一线的支撑力度,若有效持稳,可适量建多。

  大业期货 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