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协否认谈判已结束 中国钢企心理防线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15 金牛财顺

    近日,关于铁矿石国际公开价格谈判已经落幕的谣言频频出现,中国企业惶惶不得终日。而谣言中谈判达成的涨幅从50%到70%,答案太多,也有说今年可能超过05年涨幅,甚至有消息说08年价格要上涨120%的。种种消息像中国企业扑面而来,大家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应战,特别是谈判小组以外的企业忙于求证每天得到的消息得真实性已经变成例行公事。

     和国内负责谈判相关部门求证:谈判仍在进行中,下周有可能迎来巴西vale矿业公司访华,开始第二轮正式谈判,而在此之前传出的任何已经达成协议的新闻都不具有说服力。尽管谣言一次次被戳破,但这些谣言有效的攻击了中国人的心理防线,防线一旦被攻陷,也许最后结果大出的时候,众人也不会觉得惊讶。

     谈判真正结束前,此类新闻还会继续疯狂的出击,中国企业必须沉着冷静、千万不能自乱手脚,身未战,心已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