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投机多头平仓打压 美豆收于跌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05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投机多头平仓打压美豆收于跌停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投机多头平仓打压,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于50美分跌停板。3月大豆开盘1238.5美分,高点1240美分,低点1189.5美分,收盘1189.5美分,下跌50美分;7月大豆收盘1220.75美分,下跌50美分;11月大豆开盘1212美分,高点1213美分,低点1167.5美分,收盘1167.5美分,下跌50美分。3月豆粕收盘322.8美元/短吨,跌14.1美元;3月豆油收盘49.68美分/磅,跌2美分。

  消息面上,由于股市暴跌引发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市场恐慌情绪,加上原油期货下跌、基金平掉部分多单等因素打压,今日CBOT大豆期价相对此前历史高位出现明显回落,3月和11月合约没能守住1200美分的技术支撑位触发止损卖盘则进一步扩大市场跌幅。

  操作上,美豆跌停,主要原因为市场资金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产生的大量投机性抛盘,另外,阿根廷和巴西大豆产区土壤湿度条件持续改善将在短期内限制大豆期价上涨。但长期基本面利多前景依然不会改变。08年美国和全球大豆供给将呈现紧缩局面,具体情况如何还要视08/09年度种植面积而定。此外,美国夏季本土天气也将成为影响作物产能的关键性因素,只有在良好天气条件下,大豆作物才有可能接近或超过趋势线单产水平。而一旦投机热钱因衰退恐慌完全退出市场之后,长期基本面因素或将继续引领期价上涨。(马运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