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铜生产商利润可能大幅下降24-01-200817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01 金牛财顺

    麦格理银行商品分析师在昨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在铜矿商库存清理完以及冶炼厂关闭设备检修后,目前铜精矿加工精炼费分别回升至60美元/吨和6美分/磅。如果随着铜加工商恢复产能,铜精矿进口上升,那么加工精炼费的回升只是短暂的。

     加工精炼费的下降可能导致铜生产商的利润大幅下降,尤其是严重依靠大量进口铜精矿的铜生产商。

     加工精炼费有助于决定铜生产商的生存能力及生产水平,此前已有一些生产商表示利润出现了下降。据江西铜业(60.17,-6.68,-9.99%,股票吧)(600362行情,股吧)此前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16%。

     全球铜精矿的短缺以及中国和印度冶炼能力扩张,使得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将2008年的加工精炼费下调了21%。它今年支付给铜生产商的加工精炼费分别为47.2美元/吨和4.72美分/磅。

     麦格理称,随着冶炼厂完成设备检修,以及上海与伦敦铜价差扩大刺激中国进口更多铜精矿,加工精炼费可能会继续受压。

     “整体上看,由于过多铜加工能力追逐过少的铜精矿供给,我们认为2008年又将是铜冶炼商面临困难的一年。”麦格理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