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铝联合拟与诺里尔斯克镍业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59 金牛财顺

     俄罗斯铝业股东--维克赛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22日向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透露,俄铝联合目前正与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商议是否将诺里尔斯克镍业股份全部买断抑或与其合并,波塔宁持该镍业逾25%的股份。

     维克赛尔伯格表示:“年前我会见了Volodya,Volodya总体上认为这个合并会很有意义,但是还有很多细节我们需要商谈、需要考虑怎样安排组织如此大的一个合并。”“迟早我们会与波塔宁达成协议的。”

     目前波塔宁方面并无发表评论。

     诺里尔斯克镍业市场价值约为460亿美元,镍矿开采量占全球五分之一以上。

     据投资银行估计,俄铝价值约为300亿美元(潜在的股市浮动考虑在内),其铝与氧化铝产量分别占全球12%、15%。

     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持俄铝66%的股份,包括维克赛尔伯格在内的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Sual)前股东持22%,另外12%则由瑞士嘉能可公司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