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3日NYBOT棉花期货跌停 因整体市场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月23日消息,NYBOT棉花期货周三跌停,因市场普遍疲软,且多头平仓推动价格跌破主要支撑位。

  3月期棉合约收盘下跌300个点,报每磅66.83美分,5月期棉合约收盘下跌300个点,报每磅68.61美分。

  电子盘交易中棉花期货收盘亦跌停。

  分析师称,棉花期货开盘大幅下跌,因外部股市及商品市场受经济不稳定影响走低,打压棉花期货。

  Flanagan Trading的总裁John Flanagan称,3月合约在接近68美分处出现贸易商买盘,在上午盘中支撑棉花价格。

  之后基金多头平仓推动价格收盘跌停。

  分析师最近警告称,如果市场出现多头平仓,棉花价格将直线下跌。截至1月18日当周,投机客已经增持NYBOT棉花期货的多头头寸20,602手,总计达161,098手。

  净多头头寸持有量增加至29.5%,前一周为27.4%。

  Plexus棉花公司的风险管理主管Peter Egli称,棉花期货跌停破坏技术图表。Egli称部分抛盘可能是避险基金了结获利。

  他预期贸易商在价格下跌过程中的空头回补买盘将支撑价格。

  一分析师称,价格下跌在长期走势上将为棉花期货提供基本面支撑。

  截至周二,NYBOT棉花库存增加1,709包,总计为507,589包。

  ICE棉花持仓量下降918手,交易商卖出2,378手3月合约,买入1,589手7月合约。

  电子盘成交量预计为30,400手,场内为16,516手。在选择权交易中,约成交9,655手看涨期权和12,319手看跌期权。

  

  以下为收盘价:

   收盘 涨跌 交易区间

  3月合约 66.83 -300点 66.83-69.25

  5月合约 68.61 -300点 68.61-70.50

  7月合约 70.43 -300点 70.43-72.7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