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ME铜库存连续12个交易日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01 金牛财顺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下降2675吨,至176175吨。而经过昨日的下降,LME铜库存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保持下降态势。

     LME铜库存的这一轮下降趋势始于1月8日,在下降的前一天,铜库存刚创出了近10个月的新高201000吨。在过去12个交易日内,LME铜库存共减少了2.48万吨,降幅达12.4%。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LME铜库存的主要流出地集中在亚洲仓库,其中韩国釜山、阳光两个仓库铜库存减少量最多。

     从以往的情况分析,LME亚洲仓库铜库存的减少往往预示着中国需求量(进口)的增加。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去年12月以来,国内铜供给相对紧张,使得中国铜价较国际铜价更为坚挺,国内外铜价的比值一度恢复到有利于进口的状况,因此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中国铜进口量预计会有所上升,这也是LME铜库存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中国进口了11.17万吨精铜,而在去年10月和11月进口量则不足10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在LME铜库存下降的同时,铜库存注销仓单(库存的一部分,预示未来可能减少的量)却没有同步减少。1月7日,LME铜库存为201000吨,而注销仓单为11300吨;昨日,铜库存为176175吨,注销仓单为21200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的比例高达12.03%。

     高比例的注销仓单暗示在未来一段时间,LME铜库存可能有继续下降的可能。随着库存的下降,铜价将获得一定支撑。

     不过,目前决定铜价的主要因素不是库存,而是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点,LME期铜价格报6860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