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衰退危机笼罩全球 期市股市齐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0:03  新纪元期货

  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向纵深发展,花旗、美林等美国航母级别的金融机构相继发布巨额亏损报告,使得全球投资者深感美国经济问题的严重性。目前从各大媒体和一些权威机构的预测可以看出市场对2008年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基本达成共识。美国房地产经济泡沫的破灭是经济衰退的导火索,然而面对全球各国房地产在最近5年来都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很容易让投资者从美国联 想到其他国家,如果全球房地产在美国出现问题后一一破灭,那么距离全球爆发经济危机时刻也就为时不远了。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全球为解决因为美元贬值、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而引发一系列商品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全球各国通货膨胀形势恶化而采取紧缩性政策,其效果也即将在2008年得到显现,势必也会促成经济下滑。

  全球在经济下滑这个阴云笼罩之下,首先令全球股市呈下大幅下跌。据最新消息,恒指暴跌2061点,报收于21757点;日经225指数大跌5.65%,报收于12573点,为2005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13000点;东证指数大跌5.70%,报收于1219.95点;台湾加权指数全日收市报7581点,下挫528点或6.51%。印度股市早盘下跌10%暂停交易。孟买证交所Sensex-30指数在22日开盘几分钟内下跌10%,触发停板机制,暂时停止交易。我国沪深两市也遭遇重挫,跌幅超过7%。全球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的同时期货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各个品种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

  CBOT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周一未能开盘,但是22日亚洲电子盘开盘便大幅下挫,其中截至22日16点CBOT大豆下跌接近停板价格,玉米、小麦均封在停板,LME市场金属也呈现大幅下挫,其中综合铜下挫接近200美元、锌下跌65美元。国内市场农产品市场黄豆主力合约809下跌155点以4550点报收;豆粕主力下跌123点,以3209点报收;玉米主力809以1724点报收,收跌32点。其他主力品种白糖收跌74点、棉花收跌200点、豆油收跌434点。金属市场沪锌、沪铜、沪胶跌停,黄金重挫8.78点,报收于206.42。国内外期货市场大幅重挫,可见在以美国为主的经济下滑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可以略见一斑。

  目前大大幅下挫,作为股市应该来说是个灾难性,因为没有做空机制,投资者只能眼睁睁看着虚拟资产的缩水。但是对于期货市场多头的日子也同样饱受煎熬。作为期货投资者在当前的情况可以选择弱势品种追空,比如工业品进行抛空操作,但是也不要以长线操作,因为目前的市场除了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外,还有市场心理作用,如此大幅下跌具有恐慌性的一面,所以后市难免会出现反弹,因此注意节奏的把握。针对农产品,特别是国内部分农产品已经饱受国内宏观调控打压而大幅下挫的品种比如小麦和玉米,可以借助此次机会逢低建立多头头寸,比建立空头头寸风险要小得多。投资者要做好品种的选择和节奏的把握。

  新纪元期货 车勇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