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弱势难改,利空因素有待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8:0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弱势难改,利空因素有待消化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CBOT玉米市场收低,在利空的市场氛围中再次出现获利了结。美联储意外大幅降息,推动证券市场自低点反弹,但对玉米市场影响有限。玉米市场自身基本面并未发生不利变化,阿根廷玉米种植带持续干燥天气令产量有下降危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抑制石油需求,可能限制玉米工业需求,这对玉米市场有不利影响。整体来看,玉米市场自身基本面继续向好,不过利空的金融市场环境对市场短期走势影响显著,限制市场上行步伐。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小幅反弹,国储入市收购的消息给予市场一定支撑,另外周边大豆市场的反弹对玉米市场也产生一定利好。不过,玉米市场延续弱势格局,市场人气不振,成交清淡。国储400万吨的收储计划于上周开始启动,对于分散市场供给压力有一定作用。不过,春节前期产区玉米走势仍不乐观。自新玉米上市以来,深加工企业一直充当是收购主体,随着农民卖粮积极性的提高以及受自身仓储能力限制,加工企业陆续下调收购价格控制收购数量,在收购市场的主体地位逐渐淡化。与此同时,除国储及地储部分入市以外,贸易商仍未大量入市收购,令产区供给压力呈上升势头。另外,春运提前启动,产区运输问题仍难解决,而流通不畅加剧产区供给压力。综合来看,玉米市场短期弱势难改,利空因素有待进一步消化。C0809合约报收1734,上涨11个点,成交292478手,持仓量414392手,减仓758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运行于前期高点1758之下,且均线呈空头排列,延续弱势格局,目标位170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