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郑麦延续昨日强势 全天交投较为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8:04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郑麦延续昨日强势全天交投较为活跃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娜)--据23日国产二等小麦郑州价格1540元/吨,与前日价格持平,全国均价为1632.14元/吨。

  国内基本面:由于我国小麦库存充裕,近期托市麦拍卖持续保持每周550万吨(其中进口小麦100万吨)高水平,而国内小麦价格又呈现连续下跌行情。这使购销市场面粉和小麦价格不断有所走低,加上宏观调控措施连续出台,国内小麦市场利空因素增多,导致购销市场旺季不旺。但由于拍卖价格现已降至底部区间。而小麦和面粉出口退税取消等利空因素也将逐步释放,局部地区农民小麦上市数量开始有所放大。目前国内面粉厂及用粉企业小麦和面粉库存相对偏低,春节、春运即将来临,市场采购需求将会趋于加大。为此预计,后期我国小麦市场托市麦拍卖价将止跌趋稳,购销市场收购价格也将跌势趋缓,大部分地区现货价格趋于稳定。

  

  今日点评:今日郑麦延续昨日强势,跳空高开,震荡上扬至日内高点后期价遇阻回落,期价重心下移,而后围绕1910上下窄幅波动,全天交投较为活跃。强麦805合约今日开盘1919,最高1925,最低1894,收于1906,全天上涨11点,持仓减少7500手。

  

  操作建议:强麦期价前期大幅下跌后,在早期整理平台得到支撑,且期价已跌到现货价格,期价前几日的反弹有一定的必然性。目前我国小麦库存充足,但强麦的期价后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建议短线投资者以5日均线为依托,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长线投资者后期机会可能有限,前期多仓持有的投资者建议逢高减仓出局。

  (倍特期货分析师:夏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