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玉米高开低走 成交量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8:04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玉米高开低走成交量大幅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23日国产二等玉米大连价格为1580元/吨,较前日涨跌为零,全国均价为1716.82元/吨。

  

  国内消息:继中储粮在东北地区第一批托市收购400-450万吨玉米后,已在东北产区继续进行第二批储备粮收购。近期黑龙江首批地方储备轮入计划也将展开,第一批采购计划在25万吨。另外前几日农发行总行发出《关于保证粮食收购资金,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发行确保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支持粮食企业敞开收粮,保证农民增收,这样国家对玉米购销市场的资金瓶颈将予以解决。

  以上政策的出台可以扭转前期现货市场采购主体缺乏,产区市场购销活动较少的状况。玉米现货价格可能会止跌趋稳甚至反弹。

  

  今日点评:玉米809合约今日高开,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盘面随后震荡向下,最低触及1721,午后期价探低回升,收复上午跌幅,并上涨11点。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缩,持仓保持稳定,从盘面看市场持谨慎状态。玉米809合约开盘1739,最高1744,最低1721,收于1734,全天上涨11点,持仓减少758手。805合约开盘1636,最高1644,最低1626,收于1635,全天上涨11点,持仓减少9132手。

  

  操作建议:从基本面看,由于饲料需求的大幅增长出现在3、4月份后,且目前春节临近,东北玉米产区农民卖粮积极,估计玉米现货价格的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扭转。虽然国家即将进行收储,但在强大的利空刺激下,期价要短期走强可能较小,但后期下跌空间估计已经有限。目前从技术上看玉米809、805合约已处于超跌状态,809玉米期价后期可能在1700-1710一带寻求到支撑。从今日809合约的盘面看,市场缩量减仓,观望气愤浓厚,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805合约建议在1610-1640之间高抛低吸,保持短线交易。

  (倍特期货分析师:夏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