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因素主导市场 胶价跟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30 金牛财顺

    美联署昨日紧急降息75个基点,引发了商品市场的巨幅波动,原油、黄金以及基本金属价格纷纷大幅反弹。受此影响,日胶基准6月合约今日大幅高开于283日元,由于主力多头护盘力度薄弱,价格自高位逐渐滑落,午后,经历急跌之后,价格逐渐回升企稳,截止北京时间15点30分,合约报278.1日元,小幅下跌0.1日元。

     国内方面,沪胶0805合约跟随日胶跳空高开于23050点,早盘冲高后,随着持续力度的减弱,价格振荡回落,上午尾盘阶段,受金属及其余品种快速回落带动,期胶价格出现急跌,最低至22715,午后,价格经过大幅反弹后报收于2316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点。以周K线图形来看,价格自07年11月末的低点算起,已经于08年1月中旬走完了一轮完整的五浪上升图形,从上周开始,价格进入abc浪的调整,目前正处于a浪的运行末期,预计b浪反弹将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来临,预计在三浪调整完成后,价格将重新进入上升走势,我们将予以重点关注。

     现货方面,随着期价下跌,国内市场报价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今日两农垦共成交102吨,成交均价为22650元。目前市场买家仍愿意采取观望的态度,关注后期成交量的变化。

     操作建议,目前仍处于调整浪走势当中,加之近期金融市场异常不稳定,建议尽量少参与隔夜操作,日内可关注即将到来的反弹走势,依托支撑位(短期关注23000整数关口)尝试短多交易。 □ 邹建伟 江南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