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小幅反弹 现货价格坚挺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35 文华财经

连豆期货小幅反弹现货价格坚挺提供支撑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小幅收高,持仓略有缩减。因围绕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使得商品和金融市场出现全面抛售,隔夜CBOT大豆期货大跌,一些大豆期约最多下跌50美分至跌停。但是随后美联储紧急减息提振了市场人气,该举措帮助道琼工业指数反弹,也帮助CBOT商品期货脱离盘中低点,今日CBOT大豆电子盘初回升,然而午后电子盘再次下跌,因美国经济前景不明,其他市场的涨势最终失败。连豆早盘跟随美盘走势高开,不过随后期价即开始回落,午盘前在CBOT电子盘下跌拖累下,期价快速走低,午后市场止跌企稳,维持振荡走势。相对于美盘而言,国内豆类期货表现坚挺,现货大豆价格保持坚挺支撑国内市场。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60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1元,成交870,090手,持仓379,99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26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0元,成交524,754手,持仓299,096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随着美盘的回落及海运费的下跌,进口大豆及豆油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现货市场紧俏局面,尽管这种缓解力度相当有限,在此情形下主多也更有可能以防御性策略为主。鉴于近期国内外商品市场及股市的高度联动性,大豆盘中震荡幅度亦将有所加剧。技术面大豆仍未摆脱调整形态,但下方中期均线获得一定支撑。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挫跌,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大豆期货3月合约收低24-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39-1/2美元。远月合约跌26-1/4至41美分不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