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 反弹力度稍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34 文华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反弹力度稍弱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小幅上涨。因经济衰退忧虑加剧,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幅下滑,多数期约盘中均跌停,但美国玉米需求仍保持强劲。经过连续近一周多时间的大幅下跌,今日大连玉米期货跟随CBOT玉米电子盘盘初涨势,期价小幅跳空高开,日内行情维持窄幅振荡,即使美盘电子盘再次回落也未能影响市场,不过,相对于近日的跌幅而言,今日的反弹力度稍弱。国内现货市场上,由于在连续降价的同时收购数量未见减少,吉林省又有多家企业再度下调玉米收购价,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控制数量。另外,近期河北省玉米价格受国家宏观调控及年关临近农民售粮进度有所加快的影响,局部地区出现小幅下跌,但相对东北产地玉米价格的明显弱势来看,河北玉米价格抗跌性相对较强,整体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73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2元,成交292,466手,持仓414,404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胡胜明指出,目前整个金融市场都处在次贷危机的恐惧中,基本面对盘面的影响比较小,技术上看玉米处在前期的整理平台之中,有望启稳。但春节即将来临,并且市场现在处于系统性风险之中,建议投资者减仓规避风险为宜。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大幅下滑,因经济衰退忧虑升温。3月合约下跌9-1/4美分,报每蒲式耳4.89美元,盘中一度下挫20美分至跌停,报4.78-1/4美元。远月期货收低9-1/4至12-1/2美分不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