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探低反抽 盘中大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2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探低反抽盘中大幅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美豆昨夜收盘脱离盘中低位,但仍有较大跌幅。市场依然处于消化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气氛中。美联储昨夜采取紧急措施,将隔夜拆借利率调降了75个基点,以阻止金融市场崩盘以及经济衰退。以原油为首的商品市场作出一定反应,盘中均收减跌幅,美国政府的连续出台刺激经济举措有望在短期内稳定市场的恐慌情绪,但中长期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美盘大豆技术面调整信号明显,但短期如果原油等商品出现反弹,美豆亦有可能再度震荡,毕竟未来种植面积的争夺仍存很大变数,近期美豆走势很大程度上仍会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

  

    连豆今日大幅震荡,上午快速走低后午后盘中出现反抽,在主多持仓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盘中主动性抛盘作用不大,后期基本面偏多格局仍是多头护盘的依据,特别是现货市场的紧缺。但近期国内调控形势明显,任何商品任何形式的涨价都有较大风险,而前期涨幅最凶的豆油很有可能会在本波调控中出现大幅回调,随着美盘的回落及海运费的下跌,进口大豆及豆油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现货市场紧俏局面,尽管这种缓解力度相当有限,在此情形下主多也更有可能以防御性策略为主。鉴于近期国内外商品市场及股市的高度联动性,大豆盘中震荡幅度亦将有所加剧。技术面大豆仍未摆脱调整形态,但下方中期均线获得一定支撑。总体看无论美豆还是连豆能否终结牛市仍取决于今年美国作物播种面积的归属,目前行情仍以调整对待,短期内走势仍然受到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连豆盘中主多持仓的稳定仍会在近期盘面短线行情中得以体现,因此沽空应回避大豆。操作上适当沽空豆油。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