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市温和应对紧急降息 沪锌V型轨迹显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19 文华财经

期市温和应对紧急降息沪锌V型轨迹显迷离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美联储周二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融市场上弥漫的恐慌情绪。全球主要股市继超跌之后纷纷反弹收阳,但期市对美联储紧急降息略显温和,隔夜外盘基本金属市场再度收跌,伦铜跌115点,伦锌跌25点。受外盘金属疲弱表现指引,内盘金属高开低走。沪锌0804早盘高开2.13%至19140元/吨,但受基本金属疲态表现,盘中一度滑跌触及跌停。收盘时沪锌的V型轨迹显现居于底部振荡的锌价迷离,这也暗示锌价底部振荡格局很难突破。

  消息方面,美联储降息後,加拿大央行随即宣布调降利率,但降息幅度仅有25个基点。此前,全球主要央行携手往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央行会协同开始一轮全球性的降息行动。各家投资机构对美联储紧急降息行为也各持一词。不过可以揣测美联储的大幅紧急降息,令经济环境前景恐难乐观。

  锌市底部振荡格局可能因系统环境的动荡而变得波动加剧。操作上,离场观望抑或短线波段操作。

  

  首创期货研发部:张良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