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深幅整理 连豆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3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深幅整理连豆小幅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国内期货市场走势:

   今日连豆大幅高开,开盘后期价冲高回落,午盘前在CBOT电子盘拖累下,期价快速下跌,随后期价宽幅震荡整理。连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631,最高4655,最低4521,收盘4601,较昨日结算价上涨30点,成交870142手,减仓17146手;合约A0805开盘4680,最高4699,最低4612,收盘4661,较昨日结算价上涨29点,成交9330手,减仓2484手。

   (二)、CBOT市场状况:

   受全球股市暴跌导致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周二CBOT大豆期价大幅下挫,近月合约下跌24-27美分,远月下跌38美分。隔夜全球股市大跌对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产生利空影响,但美联储意外降息0.75%为股市提供少许稳定支撑,也有效阻止大豆期价进一步下挫。

   周二全球股市暴跌引发市场恐慌,迫使美联储在1月29日至30日的例行会议之前采取降息措施,以应对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的裙带效应。联储降息举措一方面减缓基金大量抛售离市引起的恐慌,另一方面美元疲软为出口需求增长提供契机,从理论上说美元兑国外币种贬值将使美国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不过,CBOT周二大豆期价依然维持弱势震荡,周边市场下跌影响掩盖其基本面因素的支撑作用。农产品期货市场风险加剧、指数基金在大豆市场大幅减持头寸及南美近期降雨增加令交易商时刻保持谨慎,因投资者非常担心市场价格会不断下跌。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报告显示,截至1月18日,巴西2007/08年度大豆已售出44%,前一周为38%,略快于5年平均40%的水平。目前巴西新豆长势情况良好。

   南美天气:巴西南半部大豆产区的巴拉那和南马托格罗索,上周末出现分散降雨,南里奥格兰德州雨量较轻,凉爽湿润天气利于缓解当地大豆生长压力。阿根廷中部大豆产区仍有一定降雨压力,但上周末当地出现少量阵雨活动,且周二及本周晚些时候,西部地区还可能获得额外降雨,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

   (三)、国内方面:

   宏观方面:由于国内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已经在全国的各主要大中城市开始执行。植物油价格上涨趋势受到抑制,而豆粕销售情况仍没有好转,预计本轮由油脂企业带动的大豆现货行情将受压榨利润降低的影响,上涨幅度将将受抑制。预计春节前豆油价格将维持平稳趋势,对连豆期价产生打压。

   今日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较周二有所回落,九三集团哈尔滨分公司收购价2.28元/斤,下调2分钱;而商品豆受需求刺激,稳步增长上涨;现货大豆价格依然保持坚挺。

   (四)、连豆操作分析:

   虽然美联储紧急降息刺激经济,暂时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余波仍会延续,短期金融市场波动幅度将加大;而连豆短期内处于中期调整格局中,加之国内外影响因素的不确定性增大,短期连豆震荡行情加剧,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日内震荡操作为主,轻仓介入;稳健投资者可锁定前期利润,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

   (天琪期货:于海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