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谷物展望:谷物价格可能追随金融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新加坡1月23日消息,亚洲谷物价格可能紧密跟随金融市场动向,因全球股市动荡盖过了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周三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并非暗示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中不可能产生一些基本面问题,只是目前基本面不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隔夜,CBOT玉米小麦大豆期货大幅下滑,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紧急降息举措未能提振谷物交易商人气。

  隔夜美国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称,"目前存在许多对经济动荡的忧虑。"

  一新加坡的交易商称,尽管价格下滑,但交易商不可能露面并在全球市场采购谷物,因为他们预期价格甚至会更低,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影响。

  其他消息,日本农业部在周四的招标会上可能买入215,000吨小麦。

  本周初,巴基斯坦国营贸易公司最终敲定买入510,000吨小麦,其中410,000吨红小麦的购买价为每吨467美元。公司仍在对余下的100,000吨价格进行谈判。

  一新加坡的分析师称:"我很意外在一个紧张的小麦市场,巴基斯坦能够以如此的低价买入小麦。我猜这些小麦将来自阿根廷、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或许有些来自加拿大。美国小麦不可能在此价位上供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