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1-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2:15 金牛财顺

    今日连豆高开地走,开盘后期价冲高回落,窄幅震荡整理,午盘前在CBOT电子盘拖累下,期价快速回落。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631,最高4655,最低4563,午盘报收4565;A0805开盘4680,最高4699,最低4636,午盘报收4536。

     全球股市暴跌导致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周二CBOT大豆期价大幅下挫,近月合约下跌24-27美分,远月下跌38美分,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的措施减缓部分跌幅。

     美联储紧急降息举措一方面减缓基金大量抛售离市引起的恐慌,另一方面美元疲软为出口需求增长提供契机,从理论上说美元兑国外币种贬值将使美国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但中国前期大量采购的大豆已经集中到港,能够满足春节期间需求,预计短期内我国进口美豆的速度将放缓。

     虽然美联储紧急降息刺激经济,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余波仍会延续,短期金融市场波动幅度较大;而连豆短期内处于中期调整格局中,加之国内外影响因素不确定性增大,短期连豆震荡行情加剧,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日内震荡操作为主,轻仓介入,稳健投资者可锁定前期利润,离场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